Friday, January 21, 2011

Life @ Tampa(2)

顾客除了本土美国人,其他就是西班牙人,越南人,伊拉克人,
埃及人。。流浪者。。怪人。。难民等等等,皆因Tampa是收留最多难民的州,
有些人真的一句英文都不会。。。特别是西班牙和越南人, 。。还有亚洲人。。
特别是华人,进来不够五分钟,就赶快离开,姐说曾经有位华裔大姐,一进来就大声
嚷着说 : 好臭啊!。。。。

姐说Mission 52不只是一间二手店,更是一个传福音的平台,接触社区的平台,
每天都会有千奇百怪的事情发生,隔壁的越南人俱乐部,偶而会有小孩随着爸爸来这里
消磨时间,他们会四处溜达,有时三两个会跑进来和我闲聊。。。。
如果没有顾客,我会乘机让它变成主日学!!!哈哈

有个好气又好笑的情形,我称之“听住先”情况,
顾客喜欢选了东西,然后吩咐我为她/他留住,
等下。。。。明天。。。去银行后。。。再来还钱,种种理由。。
但是自此之后,不见人影了。。。。。喔。。。有一个女人。。。
会再来喔,也会做同样的动作。。说同样的话。。。结果。。。。
哈哈, 我还是点头说: Yes,Sure.....

有些人的英文很厉害,要不然就是乡音很重。。。我我我我,要嘛,Tia bo la...
不然,就要求对方讲慢点。。。糗死了。。。有时他们反而说我的英文好喔,Ang cua ang nei eh

基本上这里的人不会这么贪心。。。所以东西摆在外面,应该没有人顺手牵羊的。。。。

1 comment:

诗艳 said...

美国人基本上是互相信任的。
新年到,愿上帝祝福您:平安喜乐!